学科专业

专业介绍

英语专业

2024-03-26 来源: 浏览量:

英 语 (本 科)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,通适素质过硬、专业素质扎实、创新素质突出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系统掌握英语专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能在本专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文秘、翻译、行政管理、中小学教师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。

核心课程:综合英语、英语写作、英语视听说、英语语音、英语语法、英语口语、英语阅读、英汉/汉英笔译、英汉/汉英口译、高级英语等。

学 制:四年 学 位:文学学士

特色优势

坚持“以训助学”,通过实习实训,帮助学生全面提升语言综合运用能力。近年来,学生专业四级通过级率72.75%,专业八级通过级率达50%,远超全国平均水平。

坚持“以赛促学”,将赛事植入学生第二课堂,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、“外研社·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省翻译比赛、微课教学等专业技能大赛。学生在以上赛事中所获奖项质量和数量,在全省同类高校名列前茅。

坚持“厚基础、多方向、高素质、高规格”人才培养,使学生具有厚实的语言基础、复合的知识架构和广阔的学识视野,在教育、商务、翻译多个方向上,培养学生创新素质。

分享到: